殘陽似火,照亮了米花醫院外科辦公室的窗口,染紅了潔白的地面,使其宛若婚禮堂內的大紅絨毯。
 
一名美麗的女子獨坐桌前,看似專心的研讀著病歷資料,但倘若你再多用點心去觀察,你會察覺她其實心不在焉。
 
”小蘭,今天輪到你值夜班嗎?真是辛苦你了。”突兀的女聲自門口傳來,讓蘭嚇了好大一跳,過了老半天才平復心情,嗔怪道:”什麼嘛!原來是和美學姐!突然出聲,嚇了我一大跳。”
 
而和美只是笑著,拼命的向蘭道歉,直到她完全不在意之後才問:”呐!小蘭,你今年的情人節.....該不會就守在醫院裡了吧?”
 
蘭聽了也只是無奈的聳肩,攏了攏垂下的碎發道:”沒辦法呀!我今天要值班,哪有時間過。更何況......新一那個笨蛋推理狂哪裡會記得什麼七夕,我看他能記得他自己的生日就可喜可賀了。”
 
”所以,你不打算打電話通知他?讓他過來陪陪你也好呀!”和美壞笑的在蘭的耳旁出主意。
 
而蘭卻是擺了擺手,否決道:”不行啦!萬一打擾到他工作就不好了。”
 
見蘭堅持否決的和美輕歎了口氣,道:”你呀!就是太善良了。”
 
和美望向了沉沉暮色,緩緩的伸了個懶腰,”那小蘭加油,我先下班去赴單身派對了,明天見。”
 
隨後,和美開門離去,留下一抹映上橘黃的背影和蘭透著些許落寞的神情。
 
只見蘭抬步走向座位,拿起靜置桌面的手機,慢吞吞的鍵入那串爛熟於心的號碼,最後,纖細的手指停在撥通鍵上,無比猶豫。
 
”咻......碰......。”的聲響令蘭不自主的看向窗外,漫天星斗夜空裡綻放著五彩的煙花,一聲又一聲,一朵又一朵,讓她看的忘我。
 
直到有人進了門,才使她堪堪回神。
 
當蘭整理好面前新狀況的情緒時,回頭,眼前那熟悉的面孔使她驚訝,問:”新一,你怎麼會過來?不用上班嗎?”
 
在面對蘭接二連三的問題,新一則是微笑的在她唇瓣留下輕吻,關上室內的燈,將她領到窗前,低聲道:”我會來,只是想和你一起看煙火而已。”
 
七夕的煙火耀眼絢爛,但它的意義卻如同連接著牛郎和織女的鵲橋一般,將窗前兩人的心緊密相連、相繫,亙古不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偵探柯南 新蘭
    全站熱搜

    千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