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午後烈日當空,有種說不出的悶熱,高跟鞋的聲音傳來,”叩......叩......”的聲響急促且頻繁,就在下一秒,一名身穿紫色連衣裙的美麗女子自你身旁呼嘯而過,再也不見蹤影。
 
”鈴......鈴......。”手機鈴聲響起,讓正在現場聽取口供的新一嚇了一跳,隨後他停止了問話,尷尬的對嫌疑人笑了笑,將工作扔給同他一起來的平次,自己出去接電話。
 
”喂?新一,你......。”當他接起了手機,蘭溫柔的聲音傳了過來,但卻立刻被打斷,”蘭,抱歉,我現在人在現場,等我忙完了再打給你。”說完便匆匆掛斷,留給蘭一陣”嘟嘟”的忙音。
 
只見坐在公車上的蘭對著手機做了一個大大的鬼臉,極為不滿的嘟噥:”案件,又是案件!那個白癡推理狂!明明有提醒他要帶便當,但他一聽到有案子就什麼都忘記了,還掛我電話,真受不了!”
 
蘭看了眼手裡的便當提袋,深深的歎了一口氣,選擇了離警視廳最近的站牌走下車。
 
來到警視廳的大門口,蘭開始望著這棟高聳的建築物發愁,因為她不知道是要將請人將便當轉交給他,還是想辦法親自給。
 
就在蘭焦急到來回跺步時,一個女子走了過來,驚喜的拉著她道:”是蘭學姐嗎?你怎麼會在這裡呢?”
 
蘭欣喜的抬頭,以為遇見了熟悉的朋友,但印入眼簾的卻是那天和青子去吃飯時看見的那個女孩一一松下櫻子,這樣的巧合使她愣了下,然後似是打招呼般的對她露出一抹淺笑。
 
”哇!真的是蘭學姐!我是松下櫻子,畢業於帝丹高中,是低你一屆的學生,還是學姐的頭號粉絲呢!”櫻子激動的拉著蘭的手道。
 
”學姐,你都不知道,我每次問工藤學長關於你的事時,他總是一臉不耐煩,還像打發蒼蠅一樣的對待我,真的超過份!櫻子只是很想瞭解學姐嘛!”蘭就這樣一邊聽著櫻子喋喋不休的對她大吐苦水,一邊被拉入了警視廳內。
 
”那個,櫻子......?我這樣進來真的可以嗎?這裡可是你們刑事組搜查一課的辦公室呢!真的不會妨礙到其他人嗎?”蘭發現所有人都看向了自己,悄悄靠向了櫻子,很是害羞的道。
 
”沒事的!蘭學姐只要在工藤學長的座位上坐著和我聊天就好,不用擔心啦!”櫻子很陽光的笑了,將蘭引到新一的座位上,拉過自己的椅子,開始那所謂的八卦時間。
 
想當然爾,內容便是有關蘭的所有一切。
 
太陽西沉,新一和平次夫妻終於離開了現場,然而,在回到搜查一課的路上,他們總不斷的聽見一個傳言,內容不外乎是:”喂!你知道了嗎?聽說搜查一課裡來了一位超級大美女,我去看了一眼,那天使般的面容真令人心動啊!”
 
這言論發出後,緊接著的是一大片讚賞的附和聲。
 
”喂!服部,你有聽說有新人要來我們搜查一課嗎?”新一皺著眉,努力回想是否曾有這事的發生,卻是徒勞。
 
”我和和葉都沒聽說,應該沒這回事吧?”平次不甚確定的望向和葉,希望她能給他們一個確切的答案。
 
”看我做什麼!我也不清楚啊!死黑炭!”和葉凶巴巴的回答,兩人間的唇槍舌戰就此展開。
 
新一無奈的走進了辦公室,詫異的發現幾乎所有人都圍在他的桌前,七嘴八舌的似在討論什麼,於是他開口插了話道:”那個,發生了什麼事嗎?你們怎麼都圍在我桌前?還有,剛才我聽二課的人說我們一課來了一位超級大美女,可我怎麼沒有聽說有這號人物啊?”
 
在他落下了話音後,全場立刻鴉雀無聲,他只聽得一個熟悉的女聲道:”工藤警部補當然沒聽說,因為在我要告訴某人的時候,某人就把電話掛斷了嘛!”
 
新一看著蘭輕鬆的笑容,頓時冷汗直流,小心翼翼的問:”蘭?你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笨蛋推理狂,你自己推理吧!”說罷,蘭就將裝有便當的提袋塞進新一的懷中,自顧自的跑了出去,留下了迷茫不已的新一和等著看好戲的巡察官。
 
”工藤學長,你真的不去追蘭學姐嗎?學姐她是特地來給學長送午餐的呢!”終於,有人良心發現的提醒了新一,只見櫻子擔憂的望著蘭離去的方向道,然後,她便滿意的看見新一追出去的身影。
 
蘭一個人默默的走在路上,心裡很是懊惱她方才衝動的行徑,畢竟那可能會讓他丟盡了面子,但是在看到他因為沒吃午餐而顯得蒼白的嘴唇,她就覺得怒火狂燃,氣他不懂得愛護自己的身體。
 
忽然,一陣腳步聲自身後傳來,她的手被一隻比她更大、更厚實的手給包裹,”蘭,你......在警視廳裡等很久了嗎?”他和她肩並著肩,走在被夕陽暈紅的道路上。
 
”也沒有很久,只不過是等到它冷了為止。”蘭瞪了新一一眼,抬手指了指他手裡的袋子負氣道。
 
”生氣了?”新一變換了手的握法,讓兩人十指相扣,金屬的戒環隨著他們手的擺動發出清脆的聲響。
 
”嗯,生氣了!”蘭點了點頭,複道:”新一,你應該還沒吃午餐吧?你知不知道你的臉色真的很糟糕?老是這樣,你知不知道......我很擔心你啊!”
 
她停下步伐,低頭看著地面,很是難過的樣子。
 
”對不起,蘭......讓你擔心了。”新一摸摸她的頭,歉疚的道,”你應該也還沒吃吧?那我們回家,你趕快準備晚飯,今天吃咖哩好不好?”他的眼裡滿是期待。
 
”新一總會得寸進尺,先說好,以後不能再不吃午餐,還有,你得陪我去買晚飯材料才可以。”蘭很無奈的答應了他的要求。
 
”是的,老婆大人!”新一清亮的聲音回蕩在無人的街頭。
 
晚風習習,落日熔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偵探柯南 新蘭
    全站熱搜

    千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