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米花綜合醫院的午間休息,炎夏逼近,外頭的世界豔陽高照、火傘高張。
 
蘭在座位上伸了一個懶腰,開始思考午餐要如何解決,正苦惱之時,一個人影悄然而至,趁她不注意,遮住她的眼,很是歡快的問:”蘭,猜猜我是誰?”
 
聽見這刻意拔高音調的女聲,蘭好笑的拉下那雙惡作劇的手,道:”是青子吧?黑羽青子。”
 
”Bingo!蘭猜對了!真厲害!”青子讚歎的為她鼓掌,隨後停了下來問:”蘭,你吃過了嗎?”
 
見她搖頭,青子二話不說,拉著蘭吃飯去。
 
米花市街上,青子親密的拉著蘭的手左逛右逛,找尋好吃的東西,突然,她好像看見了什麼,推了推蘭,指向某處道:”蘭,那個人不是工藤君嗎?旁邊拉著他的手和他有說有笑的女生是誰?”青子很是疑惑。
 
新一很無奈,因為他正在和一個聒噪的女隊員一一松下櫻子執行跟監的任務。
 
但這並非他無奈的主因,而是這女人現在正興奮的拉著他的手,不斷的追問自己親愛老婆的話題,活像要把他一腳踢開然後自己補位上陣的那些猥瑣男人。
 
”松下,我知道你崇拜蘭,但是再不跟上,嫌犯就要跑了!”新一扶額長歎,掙開她就大步向前走,松下櫻子則是氣呼呼的跟上去,他們都沒發現,這一切早被一雙美麗的藍眸目擊。
 
”蘭,你不追上去問嗎?”青子有點擔心的問,因為蘭的臉色看起來不是一般的差。
 
卻見她搖了搖頭,再次掛上微笑道:”我相信新一只是因為任務才會這樣做的!如果,我說如果他真的有外遇......我一定會一拳把他打飛到外太空!”接著她重重揮出一拳,收回,很是輕鬆的走向最近一家拉麵店。
 
但青子分明看見了,看見她揮拳時努力克制顫動的手。
 
夜幕低沈,新一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屬於他和蘭的推理之家,奇怪的是平時總是燈火通明的宅內,沒有半點燈光。
 
玄關前,蘭平時上班穿的高跟鞋散亂的放著,不如以往的井井有條,四周寂靜無聲。
 
登時,新一心裡湧起不好的預感,這感覺促使他奔跑上樓,一間房一間房的搜索那張會微笑的對他說”歡迎回家”的純真面容。
 
最後,新一滿懷希望的來到他們兩人的臥房前,伸手轉動門把,他聽到”喀”的一聲。
 
門是上鎖的?為什麼?一時間,他的腦海裡出現了”自殺”、”密室殺人”等負面字樣,他開始用力捶門,喊著蘭的名字。
 
”新一,你回來啦!今天真晚。”隔著門,蘭的聲音很輕快,雖然新一覺得很怪,但似乎不像出了什麼事。
 
有了這個認知,他立馬松了一口氣回道:”今天抓獲一個涉嫌販毒的藥頭,我和松下追了好久才將他緝捕歸案,審問也花了點時間。對了蘭,你怎麼不開燈也不開門啊?”
 
”呐!新一,那個松下是女生吧?你和她......是不是很要好?”蘭沒有回答他,只是婉轉的再提出下個問題。
 
新一聽著這話,還是認為不對勁,但又說不出是哪裡不對,於是他誠實的回答:”嗯!還不錯,蘭你不知道,松下她......。”
 
”工藤新一,你這個笨蛋!今天你給我去睡書房!”說完就聽見蘭再度躺回床上的聲音,他還是一頭霧水。
 
在這之後他開始回想,回想他今天究竟做了什麼導致她發那麼大的脾氣,他從早上載她出門想到和松下去抓毒販險些被發現,然後.....新一似乎發現什麼,對照蘭的話,他終於明白其中原委。
 
”蘭,你看見了?看見我和松下,可是你應該知道那是假裝的!我們那時......。”他著急的開始解釋。
 
”我看見你們有說有笑,我也知道你有任務在身。”她打斷他,”但我還是生氣。”她的聲音悶悶的,像是在壓抑什麼。
 
新一被蘭弄得糊裡糊塗,露出了經典的豆豆眼,過了幾秒才恢復道:”蘭,你......在生我的氣?”他開始斟酌用詞。
 
”我沒有!”蘭突然將門打開大喊,”我沒有氣你,我在氣我自己,明明知道原由還是忍不住嫉妒,我覺得自己好小心眼。”她低著頭,不敢直視他。
 
蘭的話讓新一笑出了聲,他摸了摸她的頭,像是在撫順炸毛的貓一般,道:”蘭,你在吃醋?”
 
”對啦!我吃醋!吃你大偵探工藤新一的醋!這下你高興了沒?”蘭紅著臉,眼眶微紅,很是委屈的樣子。
 
他抱住她,輕吻她的鼻頭道:”很高興,我還以為你永遠不會為我吃醋。”
 
”我會,真的。”蘭踮起腳尖,將唇印上他上揚的嘴角。
 
皎潔的月暈灑入昏暗的房屋,鋪上一地銀白,也照亮了門前熱情擁吻的那對有情人,一片烏雲飄過,掩蔽了光輝,卻掩不住他們之間的熊熊烈焰。
 
噓,這個夜晚還長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蘭 名偵探柯南
    全站熱搜

    千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