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夜微涼,金風如水。
 
一位美麗的女子身穿一套淺綠的居家服,悄然無息的坐在客廳,平靜的望著天花板,兩眼無神,彷佛什麼事都不能引起她的注意,就這樣等待著。
 
“叮咚……。”門鈴聲傳來,只見她一改方才的無神,欣喜的朝門口走去,開門去迎接她心心念念的人。
 
“蘭小姐,晚上好。”快斗站在門外,揮著手向蘭打招呼。
 
“黑羽,你快點啦!工藤這傢伙好重。”再接著的,是屬於平次的關西腔抱怨。
 
蘭微微一愣,秀眉輕擰,有些緊張的問道:“服部君?黑羽君?新一這是怎麼了?滿身酒味的。”
 
“喔!你說工藤啊!因為今天一組偵破了一件大案子,所以大家一起喝酒去了。”平次很是自豪的誇耀著。
 
“結果工藤不勝酒力,也沒有人能送他回來,只好大半夜把我從江古田挖來,來充當你們的免費司機,對吧?服部?”快斗露出了半月眼,挖苦著平次。
 
“算了吧!這點小事就別計較了。”平次嘿嘿一笑,試圖擺脫快斗的不滿之意。
 
“那個……服部君、黑羽君,若是不嫌棄的話先進來坐坐吧!休息一下再回去。”蘭讓開了道路,看著疲憊的他們,很是體貼的提出建議。
 
“不用了!那傢伙還在家裡等我呢!”在合力將新一搬入客廳後,平次和快斗異口同聲,這樣的場景惹的蘭輕笑:“好,好,我都忘記和葉和青子在等你們回去,那我就不留你們了!路上請小心,替我向她們問好。”
 
語畢,她將他們送出家門,然後回到客廳,望著在沙發上熟睡的新一歎了一口氣,走向廚房泡一杯茶,拿來給新一醒酒。
 
“新一,醒醒!把這杯茶喝下去,醒醒酒。”蘭推了推新一,在他耳邊哄著他道。
 
而新一卻只是動了動身子,繼續睡,並沒有要理會蘭的意思。
 
“真是的!新一!起來啦!把這杯茶喝掉,明天宿醉才不會那麼難受啊。”蘭鍥而不捨。
 
突然,新一猛力的坐起,揮開了蘭的手,吼道:“讓你別碰我沒聽見嗎?滾開,離我遠一點!”接著,再度躺回去,一切趨於平靜。
 
蘭呆立的捧著茶杯,紫眸內水霧漸凝,無比委屈,卻在新一咕噥完另一句話之後破涕為笑。
 
只見蘭喜孜孜的扶起依然昏睡的新一,喜孜孜的替他餵下溫水,喜孜孜替他蓋上絨毯,喜孜孜的結束了她的伺候,喜孜孜的上樓休息。
 
而令我們工藤夫人心緒由陰轉晴的那句話,則是那短短的一句。
 
“我,只想要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蘭 名偵探柯南
    全站熱搜

    千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