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夜晚到白天的時間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也足夠讓神樂糾結了。
 
光是揣測銀時的想法和答覆的方式就使她憂心的整晚都闔不起眼,滿腦都充斥著「他會同意嗎?還是會像小大那次一樣,說什麼想擅自登上大人的階梯還早得很。」或是「要答應那個混蛋嗎?還是狠狠拒絕他之後再打他一頓解氣。」
 
諸如此類的想法,不斷地在神樂的腦袋瓜裡徘徊。
 
不停地、神經質地思考著,就連吃飯時也顯得心不在焉,惹來新八的吐槽,比如現在這樣。
 
戴著人類的眼鏡開始對將白米又一次塞入鼻孔裡的神樂大吼:「小神樂!妳在用什麼地方吃飯啊!這都第幾口,不要再把飯粒裝進鼻孔了!鼻孔不會消化食物的!阿銀妳也說說……喂!怎麼連你也這樣!!!」
 
被點名的銀時撓了撓蓬亂的銀髮,胡亂的往嘴裡扒了飯,含糊的道:「吵死了新八唧,一大早就吵吵鬧鬧的,發情期嗎?阿銀我可是還在宿醉,不要在別人耳邊大聲嚷嚷啊。」
 
「真是的!不想管你們了!我去阿通的演唱會了,記得要補充家裡的食材,明天見。」新八用光速換好親衛隊的制服,扶了下眼鏡便匆匆出門。
 
少了新八的嘮叨和吐槽,萬事屋一下安靜了許多,僅剩下筷子碰撞瓷碗的叮咚聲及結野主播的播報聲,沉默的氣氛讓神樂心神不寧,只能隨意開了頭來打破這尷尬的氛圍。
 
「小銀,我想看昨天八點檔的重播,遙控器給我阿嚕。」她伸手,快要接近遙控器的剎那便被一隻大手擋下,只見銀時用極快的速度把遙控器塞進屁股底下,一邊防止神樂搶奪,一邊用這痛心疾首的表情斥責道:「不要老是看些有的沒有的東西,萬一學壞,妳家的禿頭老爸會過來把地球毀滅的,再說,要看怎麼不昨天晚上看,小鬼頭晚上獨自出去蹓躂會被壞人抓走的。」
 
「誰是小鬼頭啊!我早就是個成熟的女人了,連抖S火箭砲都拜倒在本女王的石榴裙下和我告白了呢!可別小看本女王了!」說完甚至還得意洋洋地挺起胸脯,完全忘記昨晚是怎樣的糾結。
 
「是嗎?」銀時挖著鼻孔,一雙死魚眼在女孩身上看了又看,的確,少女的身形比起以前拔高許多,身材也更加玲瓏有致,說她是歌舞伎町裡最漂亮的姑娘也不為過。
 
他驀地一笑,順手把鼻屎抹在自稱是「成熟女人」的少女頭頂,道:「看起來沒什麼差別嘛,還是死小鬼一枚,不過如果妳真的想和真選組那小鬼在一起,我也不會反對,記得以後和人家吃完晚餐再回來,還能幫阿銀省下一頓飯錢。」
 
「好喔,既然小銀都這麼說了。」神樂放下吃完的碗筷,笑嘻嘻地道:「我出門了,晚餐就不回來吃啦。」
 
「嗯。」簡短的鼻音是他的回覆。
 
少女提起傘,大步離開萬事屋,留下一臉索然無味地繼續扒飯、灌著草莓牛奶的銀時。
 
還是喝酒吧。
 
他這樣想著,踩好靴子,離開家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銀神
    全站熱搜

    千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